Sunday 14 August 2011

生物降解泡沫塑料及甘蔗渣餐盒是真‧陳貞源:“環保餐盒須慎辨防假”

北馬 2011-08-14 12:21

(檳城)在檳州政府禁用保麗龍餐盒後,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號稱是“環保餐盒”的產品,這些琳瑯滿目的產品,到底哪一些才是可生物降解的呢?
可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左)上除了印有公司品牌之外,也印有“Biodegradable”(可生物降解)字眼;右为仿製品。(图:星洲日报)

目前,市面上出現5大種類的餐盒,即紙餐盒、塑料餐盒、可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甘蔗渣餐盒及保麗龍餐盒。
據全馬首個研發生物降解泡沫塑料公司GREATPAC有限公司高級經理陳貞源說,市面上目前能夠生物降解的餐盒只有出自該公司的JASA Eco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及甘蔗渣餐盒(並非由該公司生產)。

謝寶強:若發現仿製品

希望公眾善意提醒小販

代理商謝寶強則說,要推動環保商家必須憑良心及道德生產產品,不應該透過以假亂真的方式謀取利益。
href="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files/preview/292x300.2011.08.14.P813T10.JPG">谢宝强(左)、陈贞源及胡宏发(右)出示JASA Eco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的化验报告及產品包装,向公眾讲解该公司的產品与市场上其他產品的差別。(图:星洲日报)
1.浅褐色保丽龙餐盒:只是增添了色素的保丽龙餐盒,印上“清洁与绿意”或“B1O2”的字眼,但是无法真正进行生物降解。(图:星洲日报)
他說,公司並不責怪小販,畢竟他們所獲得的資訊有限,甚至可能遭別人誤導,對此不知情,小販也可能被色素保麗龍餐盒較低的價格所吸引,因此他希望公眾在打包食物時若發現小販使用的是仿製品的話,可以善意向小販作提醒。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包括代理商Sewanis(檳城)有限公司經理胡宏發。

“清潔與綠意”+“B1O2”
以字眼誤導使用者

陳貞源認同檳州環保行政議員彭文寶日前指市面上出現“黑心餐盒”的說法,因此他特別召開新聞發佈會說明,希望讓公眾認清真正可生物降解及仿製品的產品。
他說,該公司生產了淺褐色的可降解泡沫塑料餐盒,但是市面上卻有其他公司將保麗龍餐盒添加淺褐色的色素,試圖“混淆”使用者。

他說,仿製可降解餐盒並沒有名言指他們是可生物降解的,但是卻以“清潔與綠意”或“B1O2”的字眼讓使用者存有誤解。

獲大馬工業研究所等單位認證
“反之,我們的產品除了獲得美國獨立化驗室的驗證,遵守嚴格的準繩之外,也符合食品安全標準,並獲得馬來西亞工業研究所等單位的認證。”
2.纸餐盒(左)及塑料餐盒:为了达到防水效果,纸餐盒上已经贴上一层护卡膜(Laminate);塑料餐盒则为了降低製作成本而添加了石灰粉,两种產品不能降解也不能保温。(图:星洲日报
3.甘蔗渣餐盒:可生物降解,但容易渗水。(图:星洲日报)

他說,除非有另外一家公司呈交產品化驗報告給政府以證明他們的產品是可生物降解的,否則那些產品都只是仿製品。

4.JASA Eco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浅褐色,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生物降解的保丽龙餐盒。(图:星洲日报)

他說,可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一個售價為11仙,仿製品則便宜約3仙,由於不小心很容易以假亂真,因此他促請小販及公眾在選購產品時要特別小心你。(星洲日報/大北馬)

Source: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2554?tid=4

(檳城)在檳州政府禁用保丽龙餐盒后,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號称是“环保餐盒”的產品,这些琳瑯满目的產品,到底哪一些才是可生物降解的呢?

目前,市面上出现5大种类的餐盒,即纸餐盒、塑料餐盒、可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甘蔗渣餐盒及保丽龙餐盒。
据全马首个研发生物降解泡沫塑料公司GREATPAC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贞源说,市面上目前能够生物降解的餐盒只有出自该公司的JASA Eco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及甘蔗渣餐盒(並非由该公司生產)。

谢宝强:若发现仿製品
希望公眾善意提醒小贩

代理商谢宝强则说,要推动环保商家必须凭良心及道德生產產品,不应该透过以假乱真的方式谋取利益。
他说,公司並不责怪小贩,毕竟他们所获得的资讯有限,甚至可能遭別人误导,对此不知情,小贩也可能被色素保丽龙餐盒较低的价格所吸引,因此他希望公眾在打包食物时若发现小贩使用的是仿製品的话,可以善意向小贩作提醒。
出席新闻发佈会的包括代理商Sewanis(檳城)有限公司经理胡宏发。

“清洁与绿意”+“B1O2”
以字眼误导使用者

陈贞源认同檳州环保行政议员彭文宝日前指市面上出现“黑心餐盒”的说法,因此他特別召开新闻发佈会说明,希望让公眾认清真正可生物降解及仿製品的產品。

他说,该公司生產了浅褐色的可降解泡沫塑料餐盒,但是市面上却有其他公司將保丽龙餐盒添加浅褐色的色素,试图“混淆”使用者。

他说,仿製可降解餐盒並没有名言指他们是可生物降解的,但是却以“清洁与绿意”或“B1O2”的字眼让使用者存有误解。

获大马工业研究所等单位认证

“反之,我们的產品除了获得美国独立化验室的验证,遵守严格的准绳之外,也符合食品安全標准,並获得马来西亚工业研究所等单位的认证。”

他说,除非有另外一家公司呈交產品化验报告给政府以证明他们的產品是可生物降解的,否则那些產品都只是仿製品。

他说,可生物降解泡沫塑料餐盒一个售价为11仙,仿製品则便宜约3仙,由於不小心很容易以假乱真,因此他促请小贩及公眾在选购產品时要特別小心你。(星洲日报/大北马)

1 comment:

  1. 你好!我很喜欢环保饭盒(生物溶解)这个计划,我曾经去过槟城,小贩们全都用环保饭盒,我很欣赏这种一起响应环保的精神!!我很想在自身的教会里,提倡使用甘蔗渣餐盒(我们很常有义卖会),因为保立龙真的很不好,我看了jasa eco的网站,并没有甘蔗渣餐盒,所以想问问一下,在吉隆坡区有没有甘蔗渣餐盒?或是哪里可以找到?请尽可能回复我,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