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11

保丽龙添加黄色素 提防黑心环保餐盒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四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分

(槟城13日讯)“人心黑,产品黑,人民不得不防黑”,近期奸商频频推出黑心环保餐盒,意图混淆消费者,民众受促小心提防,细心辨别真伪!


市面上推出淋朗满目的“环保餐盒”,然而大部分都是仿制品或添加黄色素的保丽龙餐盒,民众受促小心提防。

环保餐盒代理商谢宝强严厉谴责,黑心环保餐盒生产商在“玩弄”消费者。他承认,市场上的确有黑心环保餐盒流出,然而这些餐盒都是添加黄色素的保丽龙餐盒,而非真正的环保餐盒。

他透露,一般环保餐盒可清楚看到“生物降解”(Biodegradeable)标示,惟部分奸商则试图瞒天过海,以“BIO 2”(生化物 2)或“Clean and Green”(干净与绿意)的字眼混淆消费者。

他挑战,若这些餐盒是真正的环保餐盒,请提供化验证明或认证书。他说,对于早前槟州环境委员会主席彭文宝揭发,州内商家将保丽龙“伪装”为生物降解容器,他表示支持揭发黑心行为。他也呼吁,民众、小贩,严防黑心环保餐盒代理商,并小心选择这些容器。他受询时透露,黑心环保餐盒的售价为8仙,而真正环保餐盒售价为11仙。

他是于周六召开记者会澄清及如何分辨“真假”环保餐盒时,这麽指出。

另外,特大包装(Greatpac)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贞源表示,该公司所生产的环保餐盒品牌,即JASAeco是国内首家成功研发“生物降解泡沫塑料”的生产商,其产品具有环保认证,经由美国独立化验室验证,并获得马来西亚工业研究所(SIRIM)、通用工行证(SGS)及美国FDA认证,倘若有关当局质疑公司产品真伪,他很乐意提供产品认证书。

他补充,至今为止,该公司产品是大马唯一获得“生物降解”环保认证的公司。他说,若市场上有所谓的“环保餐盒”,有关公司也应根据正确管道为该产品取得认证书,否则就不应把产品推出市场误导消费者。

出席者有Sewanis私人有限公司经理胡宏发。

“环保餐盒”或危害健康

原来市面上出现的“环保餐盒”并不环保,而且还可能危害健康!

胡宏发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一般所见的“环保餐盒”,计有看似保丽龙的环保餐盒、纸制环保餐盒、塑胶环保餐盒等,然而这些所谓的“环保餐盒”一点都不环保,甚至可能危害使用者的健康。

他说,一般纸制餐盒其实在盒内表面已覆盖一层护卡膜,因此食物汤汁不能渗透盒子,然而此举却造成该餐盒不易腐化,进而破坏生态环境。他继说,至于注明是“Clear Environment”的塑胶环保餐盒,有厂商在生产过程中添加石灰粉以降低生产成本,然而一旦食物与盒子长期接触将产生化学作用导致使用者的健康受损,因此他也呼吁,民众严选环保餐盒。

Source: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8/14/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