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11

生產公司授招辨仿冒品‧环保餐盒印“可分解”字眼

要闻 北马 地方 2011-08-13 19:48

檳城13日讯)最近市面上出现仿冒的浅褐色可分解保丽龙餐盒,目前全马唯一拥有生產可分解泡沫塑料餐盒及碗碟技术的特大塑胶包装(Greatpac)私人有限公司澄清,虽然可分解泡沫塑料和仿冒的保丽龙餐盒顏色皆为浅褐色,但只要细心观察,就可避免用到仿冒品。


谢宝强(左起)、陈贞源和胡宏发出示多项的国际认证,力证该公司的產品绝对符合环保用途。(图:光明日报)

檳州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彭文宝日前指出,带有浅褐色的保丽龙餐盒並非所谓的“生物降解餐盒”,这只是加了色素的保丽龙,根本就不是环保餐盒,而是商家为了牟取个人利益而製造的黑心產品。


可分解泡沫塑料( 左) 和仿冒的保丽龙餐盒顏色皆为浅褐色, 但“ 真牌” 的餐盒上有印有该公司的销售品牌JASA Eco之外,也印有“可分解”(Biodegradable)字眼。(图:光明日报)

特大塑胶包装(Greatpac)私人有限公司出口与环保发展部高级经理陈贞源週六召开记者会时说,市面上確实出现了与其公司產品相似度极高的仿冒,这些餐盒虽然印上“绿意及清洁”和“B1O2”的字眼,但並非可以真正分解,这些字眼只是为了误导民眾。

“並非所有的浅褐色餐盒皆是黑心餐盒,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记者会教导民眾如何分辨可分解饭盒与贗品的差別,只要小心鑑定真偽,认清商標就可安心使用。”

在可分解泡沫塑料餐盒上面除了印有该公司的销售品牌JASA Eco之外,也印有“可分解”(Biodegradable)字眼,丟弃到土埋场首3个月就开始分解;至於仿冒餐盒虽然有印上商號,但却没有“可分解”字眼。
“公司的环保餐具是经过改良和测试后,经由美国独立化验室,並遵循严格的ASTM D5511及D5335准则,也备受马来西亚工业研究所、通用工行证(SGS),以及美国FDA的產品认证。因此已证实为可分解物质,並已將有关报告呈给州政府,同时也获得州政府的支持。”

代理商之一的谢宝强说,市场上充斥很多冒牌的环保餐盒,因此要小心使用,虽然可分解泡沫塑料餐盒拥有环保用途,但每个约11仙,反而还比市面上的塑料餐盒(16仙)、甘蔗渣餐盒(18仙)、纸盒(18仙)还便宜。
出席者包括可分解泡沫塑料餐盒供应公司Sewanis(檳城)有限公司经理胡宏发。(光明日报)

Source: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10742?tid=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