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une 2011

新院媒体研究系《SE3D 森生不息》环保活动(24/10-27/10/2010)

加影新纪元学院媒体研究系二年级公关组的学生将于2010年10月24日至10月27日(星期日至星期三),举办为期四天的《SE3D 森生不息》社区关怀与环保活动。此活动的宗旨为推广社区关怀、发扬新纪元学院“源自社会,回馈社会”的教育理念,但最为重要的还是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这是新院媒体研究系每年必办的一项公共关系实务课之主要计划;意即学生必须把之前所学的理论或知识运用在筹办一场规模较大型的社区关怀及环保活动。估计将有超过1,000人出席此活动。

《SE3D 森生不息》,意指。该活动将会在10月24日早上9时30分拉开序幕一直到10月27日结束。YB欧阳捍华等人将受邀为24日活动开幕嘉宾。

筹委会主席黄昭扬指出:“我们相信从自己开始做起的信念,把关心地球、爱地球的种子种植在我们心里,让环保种子像森林般的‘生生不息’。”此活动运用了时下最热门的3-D立体话题来呈现创意的环保新概念。“3-D”代表的是感官上的多重体验,如:听、看、触动;也代表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少用、再使用、再循环;垃圾分类桶的颜色:棕色、蓝色、橙色。爱环境、爱地球、爱自己,以实际行动让自己更贴近和感受我们的地球。

当天的节目将依据主办单位的3-D环保概念主题所设,包括了听、看及触动的区域。“听”的区域有提供环保资讯的讲座,其中有高科技垃圾讲座以及由主讲人亲身示范的酵素讲座和亲子素食烹饪课;“看”的区域有“纸皮隧道”,将会展出多位摄影师的摄影作品,以地球美好的一面直到地球被破坏和污染的一面作为整体概念,警惕大家地球正面临的危害;“触动”的部分则有DIY创意教室教导大众如何废物利用,以及为幼稚园小朋友准备的SE3D运动会。当天还会有《创意环保袋填色与绘画比赛》,欢迎各大中小学生和幼稚园的小朋友报名参加,优胜者将会赢取丰富的奖品。

该活动与往年不同之处是主办单位发挥大专生的创意来做环保,把环保概念传达至每一个年龄层,并强调环保生活化,每人都可身体力行实践环保理念,大的改变从小步骤开始。当天重点节目之一——由主办单位精心设计的SE3D运动会,届时将会汇聚多间幼稚园的小朋友,以创意有趣及实践性的方式培养小朋友环保和爱地球的意识。

除此,主办单位也邀请到了马来西亚‘慈济’团体,透过精美的展览品教导大众如何简单做环保。慈济当天也会在新院举办两个时段的大型“百蔬V族大聚会”。

所有活动都是免费开放给公众人士参观与参与,到场者还可免费享用主办单位所提供的1,000份素食。父母若携带孩子出席,主办单位所设的“绿色希望”小孩区会有工作人员全天照顾您的孩子,父母可放心参与讲座与活动。其他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和表演还包括:高科技垃圾讲座,亲子素食坊,街头艺人,领养可爱的“仙人掌宝宝”及参观‘SE3D纸皮隧道’及慈济的展览单位等等。

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出席及前来赢取丰富的奖品。本环保展览会每日开放时间:早上9时30分至下午5点。欲知详情请联络:巫敏瑄 016-7730471,黄昭扬 016 – 6491943 或浏览:http://necse3d.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