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ly 2011

可分解饭盒有假货 公司提醒消费者慎选  

北马03/07/2011 15:43


转寄 列印 字体:
(檳城3日讯)消费者请谨慎,可分解饭盒也有假货!

 JASA Eco高级经理陈贞源说,该公司出產可分解饭盒与盘子等器皿,都是以棕色为主,但他们发现市面上也有其它品牌相同顏色的饭盒,却无法分解。

 “希望消费者与小贩慎选。”

 他昨日与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在立信花园义丰饮食中心分派可分解饭盒予小贩时,这么说。

 他说,该公司生產的饭盒为每个10仙,可在1至3年內完全分解,但膺品也是售卖同样价钱,不过却需要500年时间分解。

 他指出,该公司的產品获美国测试与物质协会证实为可分解物质,並已將有关报告呈给州政府,同时也获得州政府的支持。

吁仿冒者呈证书

 他说,现在的问题是,要如何教导人民分辨可分解饭盒与膺品的分別,毕竟小贩都不懂得这些知识。

 “除了我们的公司,只有另外两间合作伙伴,有生產可分解饭盒,所以我呼吁仿冒者,应提呈相关证书给政府,以证明他们的產品可分解。”

 另一方面,黄伟益说,分派饭盒活动是由百家花园乡委会主办,其选区则以半赞助方式支持这项活动。

 “该乡委会也是由我的选区领养,在这之前,光大选区已有展开这项分派饭盒活动。”

 他指出,在昨日的活动中,他们共分派4000个饭盒给小贩,以为小贩了解,州政府在禁用保丽龙时,还有替代品供他们选择。

 “这是提供给小贩一个参考,让他们试用。”

 此外,Sewanis(檳)有限公司胡宏发也分派其可分解塑料袋予小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